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动态 > “捆绑”式大教研活动小结

“捆绑”式大教研活动小结

2009年12月14日 09:36:51 来源:宁夏平罗县第六中学 访问量:137

平罗县第六中学、五香九年制学校

“捆绑”式大教研活动小结

 

为了进一步推广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验,落实县教体局“捆绑”式学校发展要求,扎实搞好校本教研工作,促进学校和学校、学科和学科间的相互交流、相互学习,探讨科学的教学方式,构建与实施素质教育相适应的课堂教学模式,完善课堂教学评价,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,有效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。1211日,平罗县第六中学、五香九年制学校开展了“捆绑”式大教研活动。

大教研活动以探讨“如何提高课堂教学实效”和实施“工程”目标为主,以做课、评课、专题研讨、座谈等形式,针对课改和“工程”实施中共同关注的问题,两校教师畅所欲言,进行研讨、交流,达到了相互学习,取长补短,共同提高的目的,为扎扎实实搞好课堂教学质量工程和课程改革服务,增强了教研工作的实效性。

本次活动主要有以下特点:

1、准备充分。承担研讨课的教师准备充分,学科组组内听课指导,提出了改进意见。

2、体现了研讨课教学理念新,符合新课程改革和二期课堂教学质量工程的要求。教学设计新颖,课堂教学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,教师们通过创设情境,引导学生自主学习、合作学习、探究学习,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空间,使学生学有所得。

3、从实际出发,开发利用课程资源。课堂教学富有实效性。

4、有利于促进校级间的交流,为教师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,拓宽了学习、研讨的空间,有利于大家取长补短,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。

此外,本次活动还专门进行学校管理层之间座谈,各学校的校长、教导主任分别就本校的教育教学管理进行了交流、探讨。

本次大教研活动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在教育教学中作用,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管理和教师的专业发展,不断探索两校之间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,促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。

 

 

 

平罗县第六中学  教导处

20091214

 

 

编辑:明月清风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夏平罗县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