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博客 > 是什么改变了我的理想?

是什么改变了我的理想?

2009年04月02日 21:37:29 来源:教师Office 访问量:63

是什么改变了我的理想?
   上小学时,我的班主任是个女老师,她个子很高,有1米7左右,面容瘦削,目光锐利,衣着朴素,齐耳的短发,鬓边隐隐出现了几丝白发。她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,当时我学习不错,还有一大堆干部头衔,但是犯了错误,她一样毫不留情,狠狠的尅我。她既是严父,也是慈母。我一直很钦佩她,暗下决心,长大要当一名教师。为此,我一定要好好学习,争取考上大学,能离自己的目标近一点。校园一直是我心中的一方净土。
    现如今,我已经是一名教师,昔日的理想统统变为现实,但是我为什么没有想象中的成功与兴奋?是什么改变了我?物欲横流的世界中,何处还有一方净土?过去“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”是教师的写照,是爱的奉献,而现在“起得比鸡早,睡得比妓晚,干得比驴苦,吃得比猪差”是教师的写照,是一种无奈。
编辑:一缕芳香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夏平罗县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。